治警事件100週年 游錫堃:敬佩先賢、熱愛台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今天播出專訪立法院長游錫堃。被問到2023年是治警事件100週年,游錫堃說,「對先賢更敬佩、對台灣更熱愛」;立法院議政博物館今年將會辦理治警事件100週年特展。

游錫堃致力傳承本土語言、推廣吟唱藝術,他受邀在節目中獻唱多首台灣漢詩,分享他醞釀了超過40年心願編撰而成的「台灣漢詩吟唱參考教材」,公益使用。

「台灣漢詩吟唱參考教材」中有部分內容提及治警事件,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問游錫堃對於今年是治警事件100週年的感想,並指出了解台灣歷史的重要性。

游錫堃舉例,當時因治警事件遭捕入獄的台灣新文學運動之父賴和寫下詩作「出獄歸家」,顯示當時台灣先賢的民主意識,而那時的台灣人民也勇於站出來支持。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議政博物館7月以後將辦理治警事件特展;防衛意志就是最好的力量,鼓勵大家從歷史認識台灣先賢爭取民主的經驗,捍衛台灣今日的民主。

談及治警事件100週年的感想,游錫堃表示,對先賢更敬佩、對台灣更熱愛。他也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例說,台灣抗敵精神不會輸給烏克蘭。(編輯:蘇龍麒)11203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