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新住民權益 陳建仁:加強協調會報功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馬來西亞華僑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質詢時,關注保障新住民權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加強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功能,盤點各部會對於新住民照顧的項目是不是有所不足。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羅美玲質詢時指出,新住民業務非常複雜,尤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許多新住民陳情,反映遭遇到很多的難題,卻沒有專責單位可處理。

她呼籲,如果不能有像「委員會」這樣層級的新住民專責單位,是不是可以先加強「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功能,因為未來還會迎來世界各國的移民。

陳建仁說,他會深入了解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的功能,加強協調功能很重要;加強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功能以後,也要盤點各部會對於新住民照顧的項目,是不是有所不足,還需要加強,關於幫助新住民的工作,會一一盤點。

對於羅美玲反映新住民業務散落在各部會,希望未來能有新住民專責單位,陳建仁舉例,客委會一開始也是由會報先開始,然後看照顧的結構會怎樣才比較完整。(編輯:蘇志宗)11203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