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參選總統傷及國民黨或民進黨 柯文哲:很難講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有些言論認為他的政治光譜被擠到偏藍一方,但他參選2024總統到底傷到哪個陣營,「老實說很難講」;至於4月訪美規畫,目的除了認識美國,也要被美國認識。

柯文哲今天下午接受中廣論壇節目專訪,談及2024大選及訪美規畫。

柯文哲表示,有些言論認為他的政治光譜被擠到偏藍一方,但他的支持者族群在40歲以下,40歲以下的民眾不太容易投給國民黨,如果2024總統參選名單沒有柯文哲,這些人會投給民進黨。

柯文哲說,他參選總統到底是傷到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若針對選票分析,「老實說很難講」。

柯文哲坦言,國民黨必須解決年輕人難以出頭的問題,不能變成老人黨,為了政黨長久發展,還是要給年輕人機會。

談及2024選戰,柯文哲說,近期民眾黨文宣部、組織部開始籌備海選徵才,並準備跟人力銀行合作。他也打趣說,最近臉書上罵他的人比較少,「應該是經費還沒撥下」。

主持人朱蕙蓉好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是否破局。柯文哲表示,要找郭台銘發個簡訊就可以,順其自然就好,笑說媒體報導破局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至於4月訪美行,柯文哲表示,訪美的目的有兩個,一是認識美國,另一是被美國認識。

柯文哲說,對美國而言,台灣的優先順序排很後面,99.9%的美國人不知道台灣有民眾黨,美國參、眾兩院及國務院可能也不曉得,因此此行會先想一下如何介紹自己與台灣的第三勢力。

柯文哲也分析,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且過境美國、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祭祖,兩人出訪時間幾乎一樣,這機會太低,「太刻意了」。

柯文哲說,可能中、美雙方情報機構盯著彼此,他相信蔡總統的行程中共一定是先知道,「台灣處在中美之間實在壓力太大」。(編輯:林興盟)11203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