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北京出席彌撒 香港教區主教盼更多交流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今早在北京教區主教座堂出席彌撒時表示,期望香港教區和北京教區有更多交流、合作和認識。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發自北京的報導,北京教區主教、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李山也出席了彌撒。

報導表示,周守仁在台上說,天主聖神是合一的神,並不是分裂,期望北京教區與香港教區、香港教會與大陸教會,能以合一、共融,為所信、所擁抱的真理作證。

他說,希望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認識。

據報導,李山在同一場合說,希望中國教會能在傳教過程中得到平安,也希望香港教區與北京教區按聖意發展。

周守仁於17日率團訪問北京5天,是香港回歸以來,首位在任香港主教訪問北京,隨行的還有輔理主教夏志誠及副主教蔡惠民神父。

香港教區上月公布,周守仁此行將延續香港教區的橋梁角色任務,促進雙方接觸與交流,以增進了解。

香港教區表示,去年收到北京教區的邀請,香港教區本著主內兄弟情誼之心,去年底接受了對方的邀請。

香港於1997年回歸以來,陳日君在很長時間擔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在政治立場上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並反對中共干預教會活動和宗教自由,以致北京和香港教區關係不和。

中國與梵蒂岡至今並未建立外交關係。(編輯:周慧盈)11204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