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從軍!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 自稱「萬中選一黨」

花木蘭從軍!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 自稱「萬中選一黨」 | 華視新聞
圖/于美人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于美人19日在臉書宣布將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的立委,今(20)日上午9時30分,她於萬華區西本願寺廣場外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至於是否將掛民眾黨黨籍出戰?于美人也回應。

于美人19日在臉書引用《木蘭辭》,講述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同時宣布自己將要參選2024年的立委選舉。于美人表示,「這個決定既不撲朔也不迷離,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決定。我想親自擔任一個大家心中理想的立法委員!」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各界震驚,許多人也在猜測她到底會以無黨籍身分競爭,還是披上民眾黨戰袍。

對此,于美人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把藍色還給蒼穹、把紅色還給玫瑰、把綠色還給青草、把白色還給流雲、把國會還給人民。」至於會以哪個黨籍參選,于美人回答,將以「萬中選一黨(仍為無黨籍)」角逐2024立委選戰。于美人強調,無黨籍也是一種黨籍,所以寧可說是「萬中選一黨」,把國會還給人民,不是給政黨,而她說花很多時間思考、自我叩問,否則大家對無黨籍是反感、狡猾,吸納所有選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