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強化公務員國家觀 「每月一講」認識中共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政府正在培訓公務員強化國家觀念和愛國精神,今年還要為首長級公務員舉辦認識「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課程,「每月一講」的主題包括認識中國共產黨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有關提升公務員培訓發展的文件,當中提及要建立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愛國精神」,加強公務員對國家事務的認識及維護國家安全意識,以及共同為國家和香港服務的承擔。

文件指出,此前公務員學院曾舉辦闡述國家重要政策的高層次座談會,如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1重要講話精神」、「中共20大精神分享會」,以及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等。

文件顯示,今年公務員學院會推行新措施,與北京大學港澳研究院合作,為首長級公務員舉辦深入認識「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課程,課程由12講組成,每月一講,由中國及本地專家主講,主題包括中國共產黨與當代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國兩制」的理論與實踐,以及當代中國社會、經濟、國防、科技等多方面發展。

公務員學院今年也會推出「總體國家安全觀」講座系列,表示這可讓公務員加深了解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面對的挑戰和公務員須肩負維護國安的責任」。

文件又表示,公務員學院正計劃今年第二季恢復在中國大陸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配合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課程內容包括中國「憲法」及「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及國家最新政策和發展。

今年公務員學院也會展開與粵港澳大灣區大陸城市的公務員交流計劃。(編輯:陳沛冰/楊昇儒)11205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