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菸品亂象頻傳 立委要求加強全面稽查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菸害防制法新法自今年3月22日上路至今已超過1個月,但是新興菸品亂象仍然頻傳,相關配套進程緩慢,要求政府加強全面稽查。

林為洲質疑,菸害防制法新法施行以來,新興菸品亂象頻傳,不但代購網站都還買得到新興菸品,網路上更出現眾多號稱草本萃取、不含尼古丁的加熱菸廣告,都是來自中國的品牌,網路並瘋傳加熱菸7月就會上市的訊息。

林為洲與董氏基金會、家長團體在記者會共同提出多項訴求,包括結合實體與網路查緝能量,立即掃蕩不法實體店面,並請數位發展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斷絕網路不肖業者網路行銷行為,以及立即召集智庫與專家團隊,進行本土人種、族群風險研究,並建立新興菸品成癮性行為在地資料庫,透過大數據長期追蹤。

記者會上,台灣拒菸聯盟也請求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將已公告的加熱菸上市評估辦法備查案排入審查,為守護台灣年輕人的健康亡羊補牢。(編輯:林克倫)11205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