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世界警消運動會 時力籲消防署精進作業流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第20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將於7月28日至8月6日於加拿大舉辦,時代力量今天反映基層消防員陳情,呼籲消防署學習警政署做法,精進辦理流程和選拔制度,並於下屆提早準備,以利選手參賽為國爭光。

世界警消運動會自1983年創辦至今,每2年舉辦1次,為現今國際最具規模警消競技賽事,台灣自1999年以奧會模式申請參賽,表現亮眼,以賽會友,與國際接軌。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今天於立法院共同召開「消防人員為國爭光,選手權益要先保障」記者會,反映基層消防員陳情,指出因應世界警消運動會賽事,相較警政署採用部分項目甄選方式,消防署皆採用遴選方式辦理,而且遴選時程過晚,影響選手安排訓練,甚至各縣市消防人員請公假的規定不一。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要求消防署應該全面檢討辦理流程跟選拔制度,下一屆應比照警政署提前一年開始辦理相關流程,不要拖拖拉拉,阻礙選手的準備時程。

他呼籲,也請消防署事先公開遴選標準及得獎後的獎勵制度,並且評估往後採用甄選辦理,公開透明是重要的原則。作為中央主管機關的消防署應統一要求各地方政府消防局,對於這些願意出國比賽的消防員,給予公假,不得刁難。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副理事長翁立思指出,對比警政署作業可以看到,消防署在世界警消運動會的作業流程中,明顯慢於警政署,這對要參與比賽的選手來說,不僅無法確定要不要安排住宿及機票,也難以因應比賽安排自己的備賽時程。

記者會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與時代力量共同提出呼籲,準備世界警消運動會比賽時,消防署應比照警政署提早開始辦理相關流程,讓選手能夠安排足夠訓練時間期程,並應於選手報名時即公告得牌獎勵制度,提升消防員報名意願,以及消防署應不分遴選及自費選手給予公假,鼓勵消防選手參賽。(編輯:郭無患)11205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