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未來為和平奮鬥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3日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投入總統大選,今天出席屏東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時,提出「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而台灣追求和平的路線就是提高力量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屏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暨專業社團後援會授旗大會今天在屏東市區舉辦,賴清德與屏東縣長周春米、立委莊瑞雄、許多黨籍地方民意代表、屏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曾秋聯及53個專業社團代表均出席。

活動吸引滿場支持者,賴清德在支持者簇擁下步入會場,「當選」口號不絕於耳,賴清德也對各專業社團後援會進行授旗。

賴清德會中表示,從今之後都是台灣隊,信賴台灣的宗旨就是疼惜台灣、守護台灣、一起壯大中華民國台灣。

談及要如何得到和平,賴清德指出,現在執政黨與在野黨的路線不同,大家都知道和平無價且戰爭沒有贏家,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民進黨創黨精神,而「愛、和平、非暴力」則是民進黨的本質,面對中國的威脅,追求和平的力量不會改變,也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

賴清德表示,和平大家都有責任,台灣願意在對等且尊嚴的立場上,與中國進行合作,透過合作增加彼此的理解,創造兩岸和平,但在中國未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前,必須做萬全的準備,抵抗中國的侵入。台灣追求和平路線就是一方面提高力量,一方面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當力量夠大時,就能嚇阻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賴清德強調,在野黨則是要接受九二共識,簽訂和平協定才能得到和平,若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原則,這是走回頭路,「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編輯:謝雅竹)11205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