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人選本週出爐 黨內郭侯兩派出招角力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預計本週出爐,挺郭派中常委將在17日中常會中連署提案,建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而挺侯派中常委也醞釀提案,建請黨中央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挺郭派正面對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即將出爐,預計17日中常會將宣布總統參選人,可能人選包括黨內呼聲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近日不斷透過大型造勢,極力爭取國民黨徵召的郭台銘。

郭台銘昨天與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鄭正鈐、鄭任宗及邱素蘭等人進行便當會。沈智慧在會後受訪指出,過半中常委支持郭台銘,如果屆時黨中央徵召侯友宜,很多中常委會有意見表達。

據了解,有挺郭派中常委將在17日的中常會中連署提案,建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郭台銘為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

根據提案說明指出,近來民間呼聲、民調及網路聲量,都顯示郭台銘已經領先所有擬參選人,特別是幾場造勢活動,地方民眾反應強烈,證明郭台銘是最有勝選能力的候選人。

提案指出,郭台銘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刻,採購BNT疫苗守護群眾生命,不僅台灣大多數民眾肯定,而且熱烈期待郭台銘出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尤其在台美關係及兩岸關係上,郭台銘有堅強的關係人脈,可以穩定兩岸關係及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提案指出,郭台銘長期認同國民黨,更支持中華民國的未來,理念和政策與國民黨相同,是國民黨最適合的2024總統候選人。而郭台銘各界關係人脈深厚,可以協助國民黨整合「非綠力量」,共同努力贏得2024總統和立委選戰。

據指出,面對挺郭派的一連串的大動作,以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為首的挺侯派中常委也打算打破靜默,有挺侯派中常委就建議,也在17日的中常會中連署提案,建請黨中央徵召侯友宜參選,要跟挺郭派正面對決。(編輯:林興盟)11205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