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侯友宜拿局處預算做競選影片 市府:自製行銷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19日電)新北議員卓冠廷等人今天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明目張膽拿新聞局預算做競選影片,不辭市長毫無天理;市府說,自製影片就是希望透過影音推廣市政參訪過程,有心人士勿雙標。

卓冠廷今天說,侯友宜4月19日突襲出訪新加坡,事前保密到家、市府秘書處不給行程、敷衍議會、出訪採購案到4月18日傍晚才開標,總質詢時躲躲藏藏,現在出國報告還沒上網公開,議員要的資料都不給,但幫侯友宜擦脂抹粉的大外宣影片倒是做好了。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影片,開宗明義地說「扮演中華民國更好的關鍵角色」,片尾還清楚標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根本就是拿市府資源、拿考察名義來幫他選總統。

卓冠廷說,新北新聞局112年度預算8780萬,施政計畫只有兩頁沒寫滿的A4紙,其中包括加強有線電視輔導與管理、推廣影視產業文化、推動城市行銷與強化新聞發布與聯繫,請問哪一筆預算准許拿來讚揚侯友宜,質疑侯友宜再不辭市長,盡情用市府資源,真的毫無天理。

新北市議員顏蔚慈則說,侯友宜雖承諾9月請假會捐薪水,那前幾個月前剛領的3500萬元市長選舉補助款 ,是不是該一併捐出,畢竟剛就職還沒半年就落跑,實在對不起對市民承諾。

顏蔚慈表示,侯友宜如果用公務預算安排出訪行程 ,但跟去新加坡一樣,秘密進行、迴避監督,甚至跟新北城市外交無任何關係,沒有簽任何招商引資的合作規劃,這不就是在為侯友宜鋪路、幫侯友宜選總統嗎。

新北市府說,嚴正反擊綠營民代又潑政治髒水,新聞局基於職責,自製市政行銷影片,就是希望透過影音推廣市政參訪過程,也讓國際看見新北,身為地方民代居然刻意扭曲事實,匪夷所思。

新北市府表示,市府團隊出國進行市政參訪、交流,加以進行市政宣傳是各縣市政府新聞相關局處的業務,非新北市獨有。新北身為全國人口最多城市,扮演的當然是中華民國關鍵角色,行銷新北市,讓新北邁向國際,促進交流,也是新聞局職責。

新北市府說,當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和球星合拍影片上架時,身為全國最大城市的新北市政府也樂見台灣因此有更多曝光機會;再次呼籲有心人士問政切勿雙標。(編輯:張銘坤)11205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