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雪山瓦斯噴槍燒垃圾 保七警攔查將移送2嫌

中央社  / 苗栗縣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5日電)桃園某登山隊日前攀登雪山,在營地用瓦斯噴槍焚燒垃圾,行徑被其他山友拍下PO網,遭到山友撻伐。保七總隊獲報後攔查到登山隊,將對2名涉案人依違反森林法等移送。

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表示,桃園某登山協會23日清晨在雪山西稜的大南山西鞍營地使用瓦斯噴槍燒垃圾,燃燒地點在草堆旁。

這名發文的網友指出,在現場有告知焚燒垃圾的登山客,燒垃圾的氣味令人不適,味道四處飄散,但對方仍繼續焚燒,且垃圾未燒燼對方就離開,垃圾殘渣就置放在紮營處。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今天提供新聞稿表示,經查23日在雪山西稜活動的登山社團計有13隊、37人,已將相關入園申請資料移請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查處。

警方昨天清晨在雪山登山口攔查到這組登山隊伍,經查驗身分後帶回製作筆錄。經比對相關影片,將對2名涉嫌人依違反森林法、廢棄物清理法及國家公園法移送。

陳俊山指出,登山客燒垃圾的行為,依違反雪霸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裁處罰鍰數額表規定,可處罰鍰金額新台幣3000元。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提供新聞資料指出,這組12人來自桃園的登山隊涉嫌於國家公園內燃燒垃圾明顯違法,共觸犯森林法、廢棄物清理法及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

鄒騰勝指出,案件須由東勢林管處提出被害告訴書後,再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戴光育)11110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