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獼猴衝車內咬人 遊客手掌傷口縫7針

武陵農場獼猴衝車內咬人  遊客手掌傷口縫7針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有民眾24日在武陵山莊停車場遭台灣獼猴攻擊,造成手掌撕裂傷,共縫了7針,他呼籲相關單位應管理國家公園內野生動物。東勢林管處表示,委由專業單位定期驅猴。

有男子日前規劃登山行程,抵達武陵山莊停車場,人還在駕駛座後方,正推開門還未下車時,瞬間一隻大獼猴衝入車內,坐在他的腿上,朝他的右手咬下,隨即跳出車外,男子手掌有2公分、深0.5公分撕裂傷,多處擦傷、刺傷。

男子緊急用生理食鹽水消毒傷口,因武陵農場遊客中心醫務室沒開,只好前往最近的梨山衛生所,傷口共縫了7針。因手掌受傷,而登山行程途中有部分路程需要拉繩、攀爬,他在另一個友人陪同下撤退,其他人繼續行程。

男子不滿在國家公園內,野生動物隨意傷人,規劃半年的登山行程因此泡湯,並指致電相關單位卻互相推責,無一個單位可以處理後續事項。

東勢林管處透過文字稿指出,現場同仁在25日晚間接獲通知後,即辦理保險通報工作,協助後續保險理賠事宜,26日中午與遊客聯繫表達關懷,並由梨山工作站主任趕抵現場慰問及處理,另因遊客受傷不適不便搭公共運輸工具,將協助載送返家休養,並代為支付住宿費用以表慰問。

東勢林管處表示,有關武陵獼猴危害問題,委有專業團隊辦理定期驅猴,放置防猴垃圾桶,並在停車場入口明顯處有放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民眾「猴群出沒注意-上下車及整理行李時,請留意車輛附近獼猴,避免於獼猴面前飲食或開啟背包以防獼猴搶食」。

東勢林管處指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農場及東勢林管處等機關組成聯合驅猴隊,定期辦理驅猴;有關武陵山莊停車場獼猴,東勢林管處已進行多次加強驅猴工作,對於脫序獼猴的處理,已委請專業團隊啟動捕捉計畫。(編輯:謝雅竹)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