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遭獼猴闖入 疑遭棄養

劉漢生 徐靖壹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親子景點「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有一隻小獼猴闖入玩耍,小猴子從戶外玩到室內,當成自己家一樣,在辦公室內跳上跳下,還幾度跳到工作人員身上,園區工作人員覺得好氣又好笑,但想抓又抓不到,最後無計可施,請來專業人員協助才成功誘捕,不過這隻小猴,看到人並不會閃躲,研判可能是遭人棄養。

小猴子跑進辦公室內,跳上跳下,抓緊桌腳就要往上爬,聽到有人出聲制止,園區人員說:「不可以不可以上去。」彷彿聽得懂,立刻跳了下來,不過這可還沒完,一下子拿起電線把玩,一下子又翻翻箱子,簡直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遭猴子闖入的地點,就在台南親子景點,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水道博物館組員林佳慧說:「這是第一次在園區內發現猴子。」小猴子不怕生,幾度跳到園區工作人員身上,但想抓又抓不著,好笑又無奈之下,只好請來農業局專業人員來協助,三兩下就成功誘捕,只是根據牠的動作來看,恐怕是遭到棄養。

水道博物館組員林佳慧說:「首先牠的動作沒有像在野外的猴子那麼敏捷,再加上牠似乎跟人類之間的互動較為親密,所以我們判斷說牠可能是人為棄養。」事實上台灣獼猴,從保育類動物,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後,私養亂象頻傳,農委會日前就正式公告,從10月1日起,禁止飼養台灣獼猴,違法者將可開罰,希望維護獼猴生態,降低人猴衝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