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周勝考涉大巨蛋弊案 一審判10年將上訴

新北議員周勝考涉大巨蛋弊案  一審判10年將上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涉遠雄集團大巨蛋弊案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遭一審判刑10年。他表示,所提人、物證都佐證未涉不法,但不被採納,選舉投票日前夕宣判讓競選對手趁隙攻擊,將依法上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遠雄集團涉大巨蛋弊案、財報不實、賄賂民代官員護航開發案及眷改弊案等4案,今天判決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7年徒刑、前財政部長李述德9年徒刑、周勝考10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周勝考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此案純為選民服務案件,為地方做事,尋求民眾最大福祉。院檢審理過程中,他都檢具人證、物證,都佐證並無涉及不法,可惜院方的判決結果與事實不相符。

周勝考稍後發表聲明指出,審理過程中,秉持為民服務精神與態度始終不變;有關公司法部分,他並非實際上負責人也非股東,一審的院方未能採信被告證詞深表遺憾,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為捍衛清白將會上訴。

周勝考表示,今天是一審宣判,尚未定讞;適逢新北市議員選舉投票日前夕,院方在此時宣判,讓他的同選區競爭對手趁隙攻擊造勢,意圖使他不當選,這對他參選權益不公平。(編輯:戴光育)11110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