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與柬埔寨不同 犯罪立刻破案清剿到底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還棄屍3人,立委擔心宛如柬埔寨KK園區翻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與柬埔寨不一樣,因為柬埔寨放任犯法集團,台灣則是立刻破案、清剿到底。

台灣有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求職者還棄屍3人,引起社會討論,檢警也擴大追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到,這宛如柬埔寨KK園區翻版,政府必須拿出具體措施,全力掃蕩犯罪集團,確保求職民眾人身安全。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提到,對於有柬埔寨版的KK園區在台灣,該如何處理。

蘇貞昌說,台灣絕對不是柬埔寨,因為柬埔寨任由犯法集團成為一個園區,而台灣完全不一樣,敢在台灣作姦犯科,就立刻破案、清剿到底,這次的罪犯都逮捕法辦而且收押,另外被害人都救出。

蘇貞昌表示,台灣絕不容作姦犯科,所以跟柬埔寨完全不同,而台灣這幾年來,對於治安,凡有作姦犯科的人都是立刻破案,政府在治安上有強力的措施,也感謝立法院對警力的支持;此外,雖然這次犯罪的人比較不是幫派分子,但警政署現在也從幫派清剿、全國追查。(編輯:林興盟)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