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頭飛車追逐掃射15槍 警方逮捕涉案5嫌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雄大寮今天清晨發生街頭槍響,2輛自小客車行駛間突遭3輛車追逐開槍,造成2車侯姓、翁姓駕駛受傷。警方循線在台東逮捕涉案的5名嫌犯,目前正帶回高雄釐清案情。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晚間6時許在台東逮捕5名涉案嫌犯,目前正將人帶回高雄途中,詳細案情仍待擴大釐清當中。

警方初步了解,涉案5名嫌犯在犯案後搭乘1輛轎車逃往台東成功山區,再轉乘另輛轎車往南逃逸,但被警方鎖定,之後並在晚間6時許於台東和屏東交界的森永草埔隧道口查獲。

全案起於高雄大寮區台88線高架橋下大明街229巷前清晨近4時發生槍響,警方調派快打部隊及成立專案小組到場調查,確認現場共有15個彈殼和彈殼,其中1輛遭槍擊車輛留有4個彈孔、另輛車則有11個彈孔。

高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召開記者會說明,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原本2輛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車,在綠燈起步後突遭後方3輛同向自小客車追逐,其中1輛追逐的黑色車輛槍手先朝侯男駕駛的車輛開了4槍,再朝翁男駕駛的車輛連開11槍,開完槍後3車隨即離去,侯男頭部受傷、翁男腿部受傷。

林炎田說,2名傷者中彈後被送往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救治,目前侯男頭部中彈傷勢較重仍在救治、翁男則無大礙。但2人除供稱彼此互不認識,也不認識槍手,警方對其說法暫持保留態度,不排除有避重就輕可能。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表示,侯男意識不清、腦腫脹,院方已安排減壓手術,全力醫治中。翁姓男子受多處外傷,生命跡象穩定,正在病房持續治療。(編輯:黃世雅)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