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罕病男童 手腳「指頭相黏」來台求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長庚醫院有一位來自蒙古罹患罕見亞伯氏症的五歲小男童,他一出生頭顱變形,手指和腳趾全部都黏在一起,男童是被到蒙古義診的台灣醫師發現,因此將他帶回台灣治療,經歷2次手術後,男童的雙手和雙腳腳趾終於分開,手指還能滑手機。

5歲男童用包著繃帶的小手滑著手機,這對一般人來說簡單的動作,對手術前的他來說很困難,雙手拿畫筆就很吃力,來自蒙古的男童因罹患罕病,一出生雙手手指和雙腳指頭全都黏在一起,高雄長庚整形外科主任賴瑞斌說:「會有123型看他黏的程度,很美麗的名詞叫做玫瑰花蕾手。」醫師說小男童罹患亞伯氏症之手先天異常,三類型中最嚴重一型,當初是醫院醫師到蒙古義診發現了男童,礙於當地醫療資源不足,才將孩子帶回台灣治療,醫院評估幫男童做了2次手術,過程相當辛苦,還好成果令人欣慰。

目前醫院計畫2年後,再為男童做頭顱及上顎後縮手術,男童父親說:「我們很高興2次手術非常成功。」蒙古罕病男童說:「謝謝哈哈哈。」男童父親說手術結果超乎預期,雖然在這語言不通,但真的很感謝台灣這個溫暖的地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