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分署強力執行酒駕罰鍰專案 查封3筆房地

台北分署強力執行酒駕罰鍰專案  查封3筆房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日電)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天表示,為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專案,今天派出多組人馬,查封3名欠繳酒駕罰鍰義務人名下的房地共3筆,後續將進行拍賣程序,以貫徹國家公權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春節將至,民眾聚會、餐敘、酒後駕車機率高,為防酒駕肇事一再發生,並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今天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展開行動。

台北分署指出,新北市新店區郭姓男子及台北市信義區周姓男子,因拒絕酒測各遭裁罰新台幣9萬元,且遲未繳納罰,今天已派員查封2人名下位於新店區寶安街及信義區吳興街的公寓。

此外,台北市文山區高姓男子因多次拒絕接受酒測,合計遭裁罰36萬元,名下位於文山區老泉街一帶約490平方公尺的土地,今天也遭台北分署查封。

台北分署表示,強力執行展現遏止酒駕的決心,後續將針對今天查封的不動產進行拍賣程序,以貫徹國家公權力,呼籲尚未繳納罰鍰的民眾儘速繳納,台北分署將針對屢催不繳、惡意欠繳的義務人採取強力執行措施。(編輯:李亨山)1111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