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假買金飾真行搶 警民合作10分鐘逮人

男假買金飾真行搶 警民合作10分鐘逮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9日電)吳姓男子昨天到竹山鎮一家銀樓假裝買金飾,搶走市價新台幣47萬元金項鍊、金戒指,業者與熱心民眾一路追,加上警方圍捕,吳男情急跳下大排水溝受傷,警民合作10分鐘逮到人。

19歲吳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昨天晚間從外縣市來到南投縣竹山鎮一家銀樓假裝購買金飾,趁業者不注意,突然一手搶奪金飾往外狂奔,業者、熱心客人見狀大喊「搶劫」並趕緊追出去,吳男奔跑800、900公尺後跳進一處大排水溝躲藏,趕到現場的員警也跳入排水溝,順利逮捕摔傷的吳男送醫,今天移送法辦。

根據店內監視器畫面,戴口罩的吳男挑選金飾時動作慌張,一旁顧客也感覺異狀,不時轉頭看吳男,業者也緊盯擺在玻璃展示櫃上供挑選的金飾,但吳男將金飾拿在手上假意挑選時,竟當場拿著金飾奪門而出,業者伸手想抓回卻來不及,一群人趕緊追出。

銀樓人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犯嫌當時進入後表達想看看金項鍊、金戒指,但他拿給犯嫌挑選時,看見犯嫌手發抖,他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其他店員暗示「收起來」,想不到此時犯嫌就一手抓起金飾往外跑,他一路追到街仔尾溪堤岸,犯嫌見警方圍捕便跳下躲藏。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今天表示,吳男行搶2條金項鍊、2只金戒指,總重7台兩,員警9分鐘趕到加入圍捕,吳男跳下街仔尾溪造成腳部受傷,無法行走,逮捕、救出後昨晚送醫檢傷確認無大礙,今天詢問後依搶奪罪嫌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編輯:郭諭儒)1120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