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買金飾真搶劫 男躲追緝跳3層樓高大排

林佳瑩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一家銀樓發生搶案,一名男子走進銀樓假裝要買金項鍊,趁店家拿出來時,男子立刻抓起一把金飾就奪門而出,店員衝出店門追不到人,隨即警方追捕過程中,男子為了要逃跑跳入3層樓高的大排腳受傷,被警方抓到,追回價值47萬的金飾。

身穿黑衣的男子到金飾店假裝要買金飾,店員拿了好幾條項鍊出來,一一放在桌上給他看,沒想到下一秒男子卻趁機抓起一大把金飾就往外跑,店員見狀趕緊衝上前一路狂追,銀樓員工說:「我拿給他看的時候他手會抖,我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他就抓了就往外跑,腎上腺素激發直接就是衝,出去追他了也沒有想什麼。」

男子拔腿狂奔,店員追不到,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後派人進行追捕,花不到10分鐘就找到犯嫌,不過在追捕的過程中,男子為了要逃,跳下3層樓高的大排,男子一路跑了800公尺,跳進大排腳受傷,被員警抓到上銬,但他因為腳受傷救護人員到場將他抬上擔架,先送醫治療,而被搶的銀樓業者說,其實早就覺得男子怪怪的,銀樓業者黃先生說:「會購買的不會說有的看那麼久,還有他不會戴在身上戒指套在手上,那就很奇怪怪異的動作,應該有嫌疑我就叫我孫子來支援。」

這起搶案就發生在南投竹山的這家銀樓,業者說,犯嫌搶走的金飾就是這2條金項鍊,分別是3兩和2兩的,還有2個金戒指,約7兩重,總價值47萬元,竹山分局長吳詠傑說:「為了逃逸竟然不顧自身安全,跳下5米深的河床底,我們員警也是一樣,跟著奮不顧身直接跳下河床。」好在員警順利抓到犯嫌,將金飾全數討回,沒有造成店家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