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玻璃遭破壞 警逮1男子送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7日電)新北淡水3處淡海輕軌站體與3處公車候車亭玻璃碎裂,疑遭射鋼珠彈,警方今天晚間在板橋某停車場拘提39歲涉案許姓男子到案,起獲犯案用的彈弓一支、鋼珠彈數十顆,將移送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今天上午8時許接獲淡海輕軌站務人員通報,指在進行列車巡檢時,發現淡海輕軌竿蓁林站、新市一路站、淡金北新站共3站玻璃遭人破壞,呈現蜘蛛網狀,警方到場調查,發現疑似是遭空氣槍射擊的鋼珠彈破壞。

淡水警方請各轄區派出所擴大清查,發現輕軌濱海義山站、米粉寮與甜水郡3處公車站候車亭玻璃也疑似遭鋼珠彈射擊,研判是同一人馬所為。

警方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輛涉有重嫌的車輛,專案小組晚間8時許持拘票到板橋區某停車場,拘提許男到案,並在他身上起獲犯案用的彈弓一支、鋼珠彈數十顆。

警方調查,許男對犯行坦承不諱,將進一步調查犯案動機及是否有共犯,警方詢後將依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編輯:黃世雅)11203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