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綠能弊案 涉案議員盼調議事廳影帶還清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成立公司,透過鍾姓包商漂白達德集團的賄款,多名涉案議員今天強調無此事,更沒為特定公司護航,建議檢方可以調閱議會的影帶查證,還議員清白。

雲林地檢署偵辦沈宗隆等人涉向達德集團收賄案,9日傳喚相關人等,並認為沈宗隆等6人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押。法院10日裁定,沈宗隆等5人以新台幣6萬元到2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潘姓前執行長收押。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檢方已經收到法院的裁定書,將於近日提出抗告,同時追查金流,釐清案情,穩固證據。

外界懷疑還有其他涉案人,檢方可能會有第二波搜索,朱啟仁強調,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檢方會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偵辦。

根據自由時報今天的報導,沈宗隆與縣議員王又民、黃文祥等人成立公司,並由鍾姓男子擔任公司負責人承攬相關工程,為賄款進行「洗錢」,即檢方強調「利用夾帶在工程款方式」的行賄手法。涉案議員表示,根本不知道什麼工程公司,跟他也沒關係。

另一名涉案議員指出,許多議員接到民眾陳情稱,縣府審查使用執照和建照牛步,議員們只是凸顯問題,要求縣府改善,期盼檢方調閱議事廳的影帶,證明議員們的清白,大家並沒有針對特定廠商護航。(編輯:黃世雅)11203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