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違規左轉怕被開單 拒檢闖紅燈罰更重還吊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一名機車騎士在路口未依規定2段式左轉,因怕被開600元罰單,在警方鳴笛示意攔查時加速逃逸,沿途還紅燈右轉、闖紅燈,最終被逮,罰單金額是原本的55倍,還要吊扣駕照。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隊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苗栗市台6線與苗29縣交岔口,發現一輛機車違規未依規定2段式左轉,立即鳴笛示意駕駛人暫停路旁安全處接受警方稽查,但24歲陳姓騎士不僅未停車,反而加速逃逸。

邱永豐指出,陳男一路從苗栗市逃往後龍鎮,警方考量來往車輛及用路人安全,不敢貿然攔停,便尾隨逃逸車輛並保持安全距離,等待適當攔停時機,最終在約5.5公里外、後龍鎮一處產業道路死巷內,陳男無處可跑才停車受檢。

巡邏員警下車發現陳姓騎士臉部泛紅,疑似酒後駕車,立即施以酒測,但陳男未有酒精反應,進一步詢問當下拒絕受檢原因,陳男竟表示「害怕被開單」。

員警聽了直搖頭,告知陳男原本違規左轉只須處罰新台幣600元,但因拒絕停車受檢還加速逃逸,且逃逸過程沿途有紅燈右轉、闖紅燈等違規行為,總計開出3張違規通知單,合計開罰3萬3300元,是原本罰鍰的55倍,還要被吊扣駕照1年7個月,得不償失。(編輯:李錫璋)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