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嚮往加入義消卻離世 宜蘭消防贈制服助圓夢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宜蘭女子林恩羽盼加入義消助人,但去年底考取救護證照後,日前離世。宜蘭縣消防局有感於她生前志願,今天授予義消服務證及制服由林母代收,盼能幫助林恩羽圓夢。

林恩羽母親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女兒從小就充滿正義感、很有愛心,會安置路邊受傷的小貓、小狗,一直很想加入義消救人行列,但知道若沒有執照不能救人,所以自費受訓並通過訓練,如願取得相關救護技術證照。

林母表示,感謝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得知後,協調消防局頒發義消服務證及制服給女兒,一圓女兒生前的夢想,相信女兒在另外一個世界也可以幫助別人。

「我們希望她永遠都是義消志工」,張勝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林恩羽的故事讓人感動,對社會也有正面效應。在她的義消服務證上,有效期限是空白,特別沒有寫日期,即便這名暖心女孩走了,在天上也可永遠快樂當天使,繼續助人。(編輯:蕭博文)112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