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外籍移工郵寄減肥藥來台 含毒品成分遭法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在台工作的4名泰國籍移工,日前從泰國寄送含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藥來台,案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後,循線將4人帶回偵辦並查扣相關證物,詢問後都被依毒品罪嫌送辦。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打第四隊今年4月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通報毒品情資,查獲4起自泰國進口宣稱有減肥效果的第4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膠囊來台,立即與台中、彰化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

辦案人員查出,因台灣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相關產品,研判本案涉案人透過泰國友人在當地訂購後寄至台灣。

專案小組今年5月2日與4日,循線帶回泰國籍移工49歲阿姓女子、44歲三姓女子、39歲娜姓女子及34歲孟姓男子到案,並查扣含有「西布曲明」的膠囊1858.98公克。

警方查出,4人皆為工廠作業員,彼此互不認識,都向警方供稱購買減肥藥要自用,並未對外販售,不知道藥中含有毒品成分。警方全案詢問後,依毒品罪嫌將4人移送台中與彰化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請回。

警方說明,行政院於民國110年9月2日公告「西布曲明」為第4級毒品,「西布曲明」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同時易引致高血壓及加快脈搏跳動,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有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嚴重副作用,多國均已禁止銷售。(編輯:謝雅竹)11205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