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反映人生 葉君璋:漏接是狗熊美技成英雄

棒球反映人生  葉君璋:漏接是狗熊美技成英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31日電)中職味全龍隊野手張政禹季後挑戰賽首戰處理界外球瑕疵,昨天比賽則是用美技守備幫球隊守住勝利。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今天直言「漏接是狗熊,美技成英雄」,棒球也反映人生。

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味全龍隊與中信兄弟交手,龍隊首戰2局時野手張政禹處理界外球瑕疵,讓兄弟把握機會搶分,也成為影響比賽勝負關鍵,龍隊終場以2比6輸球,讓兄弟搶下2勝聽牌優勢。

龍隊昨天比賽沒有退路,兄弟9局反攻,張政禹游擊守備超美技,沒收可能帶有打點的安打,也替球隊守住關鍵1勝。

葉君璋今天賽前受訪表示,比賽就是這樣,漏接的時候是狗熊,美技接到就是英雄,這也算是反映人生,相信可以給很多人啟發。

葉君璋表示,某些時候可能都會做錯一些事情,但機會到的時候,有些人就可以把握機會建功,這也是職業棒球存在的意義。

葉君璋對張政禹有很高的期待,坦言因為對張政禹期待很高,所以要求更高,「有時候不會讓他太舒服,就是希望他可以更好。」

龍隊野手陳品捷也算陣中經驗豐富的球員,陳品捷表示,昨天賽前練習有機會就提醒張政禹,張政禹首場比賽的接球瑕疵是太急著想要跑到定點了,速度很快、其實可以放慢一點,看到張政禹昨天用美技幫助球隊守下勝利,很替張政禹開心,「他本來就可以做到」。(編輯:管中維)11110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