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喜獲麟兒後出師不利 巴黎大師賽苦戰吞敗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男網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喜獲麟兒後出師不利,今天在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第2輪苦戰3盤,仍不敵美國好手保羅(Tommy Paul)。

法新社報導,這是納達爾與夫人以及剛出生的兒子在家鄉馬約卡(Mallorca)共享天倫之樂2個月後,首次踏上男單賽場,貴為賽會第2種子的他首輪輪空。

納達爾首盤早早就被破發,但隨即穩住腳步,接下來6局拿下5局,以6比3輕鬆贏得首盤。

但保羅也非省油的燈,第2盤靠搶七拿下後,第3盤抓住納達爾久未比賽疏於練習的弱點,一路壓著納達爾打,在這盤3次破發,最終贏得生涯最大勝利。

納達爾賽後表示:「拿下第1盤,第2盤又破發後,我原本已經勝券在握,但之後的那局我打得糟透了。關鍵時刻打那麼差,我確實不配贏球。」

納達爾生涯至今14度稱王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男單,但在伯西體育場(Bercy Stadium)舉行的巴黎大師賽,他從未拿過冠軍。

納達爾說:「這兩個月我有多忙就不用說了,人總是會找藉口,但到頭來都是一樣,你打得好就贏,打不好就輸。」

笑擁22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納達爾還說,預定會參加13至20日在義大利杜林(Turin)舉行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World Tour Finals)。(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