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營淬鍊心智 克羅埃西亞靠莫德里奇寫奇蹟

難民營淬鍊心智 克羅埃西亞靠莫德里奇寫奇蹟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沒有紋身、不用髮膠,留著中分頭的莫德里奇是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難民營的經歷淬鍊他強大心智,長傳突襲對手是他的絕活。老驥伏櫪的他這次要率克羅埃西亞續寫奇蹟。

.職司:中場.年齡:37.所屬職業隊:西甲皇家馬德里

莫德里奇(Luka Modric)是世界最優秀中場球員之一,也是克羅埃西亞足壇傳奇人物。他長年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無論比賽表現或組織能力都占據主導地位,2018年曾幫克羅埃西亞在俄羅斯世足一路殺進決賽,最後才不敵法國屈居亞軍。

德國之聲(DW)報導,身高僅172公分的莫德里奇為人低調、沉默寡言,也不喜歡接受採訪,上場卻搖身一變成指揮全局的中場大將,幾乎與現實生活中的他判若兩人。

莫德里奇兒時曾經歷戰亂,他隨家人逃離故鄉,在球場上闖出一片天,他常講「戰爭、難民營的生活,鍛鍊了我」。

莫德里奇因身手矯健、球藝精湛,拿手絕活是30公尺至40公尺的突襲長傳,經常殺得對方措手不及,2018年更擊敗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摘下FIFA世界足球先生桂冠。

外媒報導,就在莫德里奇再次率隊征戰歐洲足球總會「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以及11月的卡達世足,卻傳出他可能將高掛國家隊球鞋,卡達會否成為他選手生涯最後一屆世足,引發各界關注。

莫德里奇9月22日在出賽歐國聯對上丹麥賽前談到關於退役的傳聞。他說:「我沒空想這件事,也還沒做出任何決定。目前我把精力都放在賽場上,歐國聯之後還有世界盃,其他的之後再說。」(譯者:張茗喧/核稿:陳亦偉)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