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A、B組賽最終戰 荷蘭不輸就晉級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9日電)世界盃足球賽A、B組今晚至明天凌晨,共上演4場精彩對決,將決定4支晉級球隊,A組暫居龍頭的荷蘭情勢相對單純,只要今晚不要輸給地主卡達,就能篤定晉級16強。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預賽A、B組最後一輪,台灣時間今晚11時開踢,包括A組荷蘭將出戰已確定淘汰的卡達,以及厄瓜多迎戰塞內加爾,30日凌晨3時則由英格蘭出戰自家人威爾斯,而美國則要對上老冤家伊朗。

歐洲傳統勁旅「橙衣軍團」荷蘭,曾是2010年南非世界盃亞軍,2014年巴西世界盃則榮獲季軍,上屆世界盃意外受阻於會內賽門外,本屆捲土重來,目前在A組與厄瓜多並列排頭。

今晚荷蘭再次出擊,只要能夠擊敗或踢平卡達,都能自立晉級16強淘汰賽,倘若不慎落敗,就得期望厄瓜多幫忙擊敗塞內加爾,這樣他們仍可搭上晉級順風車。

至於厄瓜多與塞內加爾則是上演割喉戰,贏家就能搶下晉級門票,不過以積分4分領先的厄瓜多還有一項優勢,只要成功逼平對手仍可晉級。

30日凌晨3時登場的B組賽事,將是英格蘭首度和威爾斯在世界盃交鋒,英格蘭只要不輸(贏或平),都可確保他們在16強的一席之地;反觀僅有1分積分、排名墊底的威爾斯,想要逆襲則要自助天助,不但要扳倒英格蘭,還得期望伊朗與美國要踢平,他們才有晉級一線生機。

伊朗目前在B組積分3分、排名第2,距隊史首次世界盃16強僅剩一步之遙,這次他們只要擊敗美國,就能開創歷史,萬一以平手作收,就得祈禱英格蘭不要輸給威爾斯,這樣他們將可和英格蘭攜手晉級。

至於美國要晉級的唯一條件,就是擊敗伊朗,只要他們能夠拿下3分積分,將可自2014年巴西世界盃後,再次重返16強。(編輯:張芷瑄)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