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壘球世界盃台中登場 盧秀燕開球為中華隊加油

U12壘球世界盃台中登場 盧秀燕開球為中華隊加油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台中市政府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U12壘球世界盃今天起至11日在台中金龍棒球場登場,由新加坡、捷克、印度、香港與地主中華隊共同角逐冠軍,台中市長盧秀燕開球,歡迎各隊造訪台灣,也為中華隊打氣。

U12壘球世界盃在台中金龍棒球場登場,盧秀燕今天開球,她以專業姿勢投出一球,順利落入捕手手套中。她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廣壘球運動,歡迎各地代表隊到訪台灣,祝福各隊都能強棒出擊,共創美好回憶。

盧秀燕指出,台中有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名,曾連續7年舉辦「台中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之外,歷年舉辦過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2022年U23世界盃等指標性賽事。

她說,明年眾所矚目的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預賽與亞錦賽都在台中進行,市府全力以赴做好準備,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

運動局以文字稿補充,這次賽事是WBSC主導的U12最高層級賽事,更是該會首度舉辦男女混合的壘球賽,此屆中華隊由台中市取得組隊權,球員年齡介於10至12歲,比賽時至少4名女球員與4名男球員同時在場上,打線交錯安排女選手與男選手,是強調男女混合運動很好的示範。

賽事首輪進行單循環賽,各隊在3天內完成4場比賽,並在10日進行排名賽,金牌戰與季軍戰預計在11日進行。(編輯:卞金峰)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