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屋半年增加1.2萬戶 3重劃區列前3名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這幾年住宅建案多,買賣房屋的人也多,但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111年上半年,低用電使用住宅數,也就是空屋指標,台中市比起去年多了1.2萬戶,排名前三名的都是交通方便又有重劃的地區,房仲業者說,主要原因是這些地段的投資客多。

工作人員,在建築工地忙進忙出趕工,周圍住宅建案多,有著各式各樣的新房,這裡是台中市的北屯區,大樓社區越來越多,但真的有人住嗎?民眾說:「交屋速度都滿快的,因為馬路邊這樣路過去,(住戶燈)五六成左右會亮。」民眾說:「其實在那邊晚上,燈火是沒有市區來得多,感覺住戶也沒有很多。」民眾大部分都說,這裡房子賣得快,不過一到晚上,這裡大樓的開燈住家,比起其他地方戶數確實少很多,記者李盈萱說:「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111年下半年,前三名的低用電使用住宅宅數,有北屯區、西屯區和西區,通通比起去年多了1400戶以上,更成了空房多的象徵。」

台中市111年上半年110年下半年,北屯區10,753戶9,058戶+1,695戶,西屯區11,154戶9,350戶+1,804戶,西區6,430戶5,007戶+1,423戶,房仲業者吳宣宏說:「如果要用低用電來去判斷的話,其實是一個滿好判斷空房子,很好的指標,那西屯區的話有一個很成熟的商圈,那就七期重劃區,是很多的富豪喜歡收藏房地產的地方,投資客買賣房地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看,他能不能下一手好接掉,所以西屯北屯跟西區都是,目前台中市區最好接盤的區域。」

房仲業者說,這三區裡,西屯區涵蓋七期、重劃區,而北屯區近中科.74快速道路,也有重劃區,再來西區有市政府勤美生活機能好,都成了投資客主要目標,房仲業者吳宣宏說:「買賣房地產的移轉量來算的話,至少漲百分之三十以上,投資案件這三個區域的話,比起105年之前的話,增長一成以上。」現在北屯西屯和西區,從低用電使用宅數比率,得知空屋率大增,房仲業者也預測,五年內空屋率都不會有太大變化。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