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訪台念念不忘美食 最愛鳳梨酥和滷肉飯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3年前來台參賽,讓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梓嘉念念不忘的就是台灣的美食,這次他應贊助商邀約來台出席商業活動,透露他最懷念的就是鳳梨酥,以及街邊銅板小吃滷肉飯。

世界排名第2的李梓嘉今天和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聯袂出席贊助商活動,兩人拿著跟人一樣高的超大球拍進行表演賽,也和小朋友一起聯手打雙打,場面逗趣溫馨。

李梓嘉曾在2019年來台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他透露,當時就對台灣的美食印象深刻,除跑去饒河街吃小吃,也去西門町逛街,「收穫很大」。

李梓嘉在活動結束後受訪時被問到最想念什麼台灣食物,他毫不猶豫地說:「鳳梨酥和滷肉飯,有時還會託台灣的朋友,去國外比賽時順便幫帶鳳梨酥。」

李梓嘉來台除了商業活動,訓練也沒耽擱,他透露在台期間,將與台灣一哥周天成一起訓練,也備戰明年1月10日在自家開打的頂級大賽、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

李梓嘉表示,每個選手都很希望能在粉絲面前打出最佳表現,他當然也不例外,但他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會用輕鬆態度去面對。

從1937年創賽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賽史奪冠次數最多的,就是「拿督球王」李宗偉,共12次奪男單冠軍。李梓嘉強調,李宗偉就是個活傳奇,就算再過20、30年也很難超越,他希望開創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不會拿自己和傳奇做比較,因為在他心中,李宗偉就像是籃球場上的喬丹(Michael Jordan)一樣。(編輯:張雅淨)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