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3/19開跑 長跑女神雷理莎拚奧運積分

萬金石馬拉松3/19開跑  長跑女神雷理莎拚奧運積分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19日開跑,為全台唯一的金標馬拉松賽事,今年首度參賽的「長跑女神」雷理莎表示,希望能透過金標賽事爭取奧運積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綠色與時尚」開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從銅標、銀標認證,期間還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停辦,到今年升級為金標賽事,「等了20年,總算等到了」。

日、法混血的雷理莎,從小在台灣長大,去年參加台北馬拉松以2小時40分54秒奪得女子組冠軍,同時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成績,今年首度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她表示,會選擇萬金石馬拉松,主要考量金標賽事有助於爭取奧運積分。

面對巴黎奧運馬拉松女子組達標標準為2小時26分50秒,比東京奧運更嚴格,雷理莎坦言,看到達標標準時,當下有嚇一跳,但不會動搖她想參加奧運的決心。

雷理莎在田徑這條路上曾一度放棄長達7年,後來重新找回初衷,讓她更加珍惜,她透露,自國中起就有奧運夢,並非臨時起意,希望有機會能帶爸媽同行。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2023年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19日登場,將跟隨新北市零碳目標,用實際行動申請國際責任運動標章,將成為亞洲首場綠色認證賽事,從展示牆上的跑衣、物資袋、兼做專用垃圾袋的衣保袋,到工作人員外套及賽後延伸商品,都是今年賽事的獨特之處,以重複使用、節能減碳為原則,同時兼顧美感與實用性,將永續融入日常生活。(編輯:龍柏安)1120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