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4:59

台銀文物館展貨幣 網羅各國珍貴"古金幣"

台銀文物館展貨幣 網羅各國珍貴"古金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銀文物館,啟用至今已經超過76年,目前是台北市古蹟,外觀典雅採用希臘式建築,裡頭展示了台銀百年來收藏的繪畫藝術,以及日本人留下來的古金幣,文物館還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該館展示區分為文史展示區、實物展示區、貨幣展示區和書畫藝文美術品展示區等;其中的貨幣展示區,擺放台銀早年代發行的鈔票,展出臺銀具代表性的台幣、新台幣鈔券樣張與硬輔幣,以及由中央銀行轄下中央印製廠、中央造幣廠提供之鈔券設計圖稿、塑膠過程版、鎳凸版、凹印版、平凸印版、上墨輥筒等展品。

另外各國的古錢幣也是展品亮點,包括各國銀、鎳、銅等古錢幣,以及18到19世紀日本的大判金與小判金,這些古金幣不但價值不婓,還是台銀的開行準備金,以大判金為例,在拍賣市場上一枚就有上億日圓的價值。(圖片來源:臺灣交通鐵道影像 台湾の鉄道映像 Taiwan Railway Movies (BV2D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