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08:19

故宮書畫菁華特展 高科技助陣

連珮貝 翁乾晃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一口氣展出34級國寶級書畫,還有11件重要文物,其中包括了書法名家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宋徽宗的詩帖等,更首度以高科技「電子紙」設備,放大古書畫裡不容易看到的細節。

故宮展間,大家靜靜欣賞書畫作品,這一間展出的作品可大有來頭,他們通通都是國寶。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首次在文物分級制度實施後,舉辦國寶特展,目前被故宮公告為國寶的書畫有184件,這回一口氣展出34件加重要文物共45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王羲之〈快雪時晴帖〉與〈遠宦帖〉,展現書聖行書與草書的丰采神韻,另外〈宋四家法書〉表現了北宋士大夫的書法品味,還有宋徽宗的詩帖也頗負盛名。

為了保護珍貴古物,展內禁止拍照,故宮首度規劃電子紙,在昏暗的展區中,透過電子紙這樣的高科技,讓國寶的細節可以清楚呈現,藉由特展國寶可以讓你一次看個過癮,同時也希望大家,能了解文物分級制度的成果。

書畫菁華特展,展期分為兩階段,在11/14會更換部份展品,一直展到12/25止,想與國寶近距離接觸可別錯過這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