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13:42

展現精湛琴藝 3大師6手聯彈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四手聯彈不稀奇,您有欣賞過3個人、6手聯彈嗎?由3位鋼琴家、組成台灣第一個6手聯彈組合,11月7號將登上國家兩廳院演奏,而且幾乎蒐集了世界各地的6手聯彈原創曲,除了古典、也有新音樂、爵士、探戈等曲風,6隻手在一台鋼琴上,如何同時演奏、又不打架,也需要極佳的默契,精彩的演奏,帶您先睹為快。

聽到這琴聲,是不是想跟著跳起舞來呢?探戈曲風,以鋼琴呈現,而且是3個人、6手來彈奏。一般鋼琴演奏,常見4手聯彈,3個人一起坐在一台鋼琴前,別以為很容易,大家幾乎是肩並肩,手貼手,要敲打琴鍵,需要絕佳的默契。

即使彈了30年以上的琴,聯彈時,簡單的樂譜,也容易彈錯,每個音符的長度,還要拿捏得非常精準,手得立刻抬起來、讓另外一個人彈奏琴鍵,還有人得空出手翻譜,身體還要橋角度,要不手指就會打架。

爵士惡作劇,不只難度高,曲目蒐集難度也很高,樂團可是花了2年多,才蒐集到來自世界各地6手聯彈的原創曲目。爵士貴族散拍,十多首曲目,除了比較容易融入大眾的爵士、探戈、新音樂,當然少不了古典樂風,而且3人6手,不只可以彈一架琴,也可以同時彈兩架琴,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音樂厚度。

用鋼琴聯彈,可以營造出一個樂團的音樂感,聯彈不只是多了人、多了手。身為台灣第一個6手聯彈組合,玩琴樂坊,除了11月7號,在國家兩廳院演奏之外,還有到學校、醫院、教會的公益演出,只要是簡單的曲目,6手聯彈也很容易入門,也希望更多人,來欣賞、以及體驗6手聯彈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