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08:32

女作家穿旗袍 出席影像故事展

羅立芸 方起年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旗袍不但是充滿氣質的傳統服飾也是50年代的女作家象徵。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舉辦"旗袍一族:50年代女作家影像故事特展",展示知名女作家林海音、潘人木、邱七七等31位50年代女作家的照片、旗袍和作品手稿,現場邀請到年近90歲的邱七七與多位女作家,身著旗袍出席開幕式相當難得。

多位女作家穿上旗袍,一字排開展現優雅氣質,其中這一位特別引人關注,她是50年代重要的女作家邱七七,年近90歲的邱七七女士,非常鍾情旗袍,一襲深紫色鑲花旗袍,搭配粉色披肩出席開幕式,雖然行動不便得坐輪椅,仍然氣質出眾,風采不減當年。

已故知名女作家潘人木的女兒也代替母親出席,女作家們的子女為了協助籌辦展覽意外牽起兩代情誼,在那個年代她們飄洋過海來台落地生根,白天拿鍋鏟、晚上拿紙筆,寫下生活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展現出女性的堅韌特質。

來到展覽現場,不但可以欣賞50年代最流行的旗袍,還能看著老照片和一代巨擘的作品手稿,遙想當年,女作家們出席社交活動,以文會友的神情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