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08:30

獨一無二! 台博館體驗種子藝術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想過,一顆小小的種子也可以成為藝術品嗎?!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出新的展覽,就叫做"種子美術館",把日常生活中,大家熟知但不常見的植物種子,用顯微鏡放大數千倍,然後利用3D列印著色過後,成為一件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

線條俐落的畫作,單一色調的寧靜氛圍,這看起來像是水墨山水的作品,其實就是種子的放大排列,這種特殊的美感,特別充滿生機,因為本身就是從植物的種子為發想,賦予新的藝術生命,這是美學與科技的結合,也是百年博物館的創新之舉。

種子美術館,顧名思義,主角就是這些生活中,我們熟悉的,但是不常注意到的蔬菜種子,像是山茼蒿蘿蔔甘藍菜,透過顯微放大,3D打印或是重新著色後,都成為前衛藝術的實驗作品,這場展覽,希望以更親民的方式,讓民眾走進這座博物館,可以順便欣賞館內豐富的收藏,也能對周遭的生活有更多更細膩的的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