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9:44

【影】畢卡索名畫20億賣出 打破歐洲拍賣紀錄

【影】畢卡索名畫20億賣出 打破歐洲拍賣紀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已故的抽象派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生前一幅名為「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eret et a la Robe Quadrillee (Marie-Therese Walter)〉的畫作,在上月28日晚間,於倫敦的蘇富比拍賣會場上,以高達498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拍板售出,創下歐洲畫作拍賣的最高價紀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幅畫的買家是透過電話競標,而位於英國倫敦「卓納畫廊」(David Zwirner Gallery)的合夥人傑哈德法吉安納托(Gérard Faggionato)表示,「這是幅非常棒的畫作,我很久沒有看見如此鮮豔、生動的畢卡索作品」。

據了解,蘇富比的印象派與現代藝術部主任詹姆士麥凱(James Mackie)表示,《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是一幅非常重要的博物館級畫作,也是首次出現在拍賣場上。這幅畫出現在畢卡索職涯的關鍵時期,與另一幅偉大畫作「格爾尼卡」(Guernica)是同時期的傑作。(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