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14:38

郭香美來台辦展 用膠彩畫說故事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膠彩畫家郭香美,她的父親是日治時期「臺展三少年」之一的郭雪湖先生,台灣膠彩畫的先鋒,郭香美旅居美國多年,這次回台辦展,畫作中出現各種大批動感的人物和動物,郭香美說她用畫畫說故事,從生活中親情互動以及旅遊世界的所見所聞,用色彩明亮構圖豐富精準的膠彩畫,跟大家分享她對生活中的各種感動。

鮮明顏色,各種動物躍然於紙上,橘白的錦鯉,南非鴕鳥,還有圓滾滾的黑白大貓熊,貓熊媽媽緩步走,背上揹著孩子,這幅畫叫我會不會太重。

一幅畫就是一個故事,貓熊系列是用祖母的角度,作親情的抒發,耐人尋味,畫家郭香美她愛畫也愛音樂,結合兩種表現方式,成了個人特色,她的膠彩畫主題多元,讓人一眼難忘,傳承中國工筆重彩畫,郭香美的父親郭雪湖,是日治時期膠彩畫先鋒,郭香美從生活中累積的感動中,創造跟父親不同,屬於自己的敘事風格。

畫家郭香美受到18世紀大面積做畫的影響,從畫面構成,線條運用以及色彩細節,處處可見畫家細膩心思,生動的動物,更反映了郭香美,對生命的熱忱和豐沛的創作情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