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3:20

300年首次 琉球觀音佛祖東港遶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琉球鄉昨天展開一場觀音佛祖遶境活動,這是琉球觀音媽300年以來首次跨海到台灣遶境,幾乎所有的琉球鄉民全都參與,島上呈現萬人空巷的壯觀畫面,遶境隊伍從琉球搭船到東港,當地居民也夾道歡迎祈福,神轎所到之處滿是人潮,街道被擠得水洩不通!

神轎跟轎班被民眾包圍,前後都是長長的人龍,他們全都是小琉球鄉民,為了島上的觀音媽出巡,全鄉的人幾乎都出來送行,小琉球碧雲寺裡的觀音佛祖,300年來首次跨海遶境,堪稱是鄉裡的大盛事,鄉民們個個都來參與,鄉內可以說是萬人空巷,海上璀璨煙火,歡送媽祖出港。

在岸的另一邊的東港,大批東港居民夾道歡迎,大家排隊等著鑽轎底,長長的隊伍超過一公里,這場史無前例的觀音媽跨海會香遶境,從小琉球到東港都是萬頭鑽洞,神轎所到之處滿是人潮,會香的廟宇外更是被擠得水洩不通,小琉球碧雲寺創建於西元1736年,當時稱作觀音亭,廟裡供奉的就是開基大媽,後來在1877年改建,並改稱碧雲寺,這場遶境將會在東港停留兩天,而這樣聲勢浩大的廟會活動,讓東港跟琉球都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