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2:51

神明夜巡 不放鞭炮改拿仙女棒!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昨天是平安夜,不少地方都有活動,其中,台南一間宮廟也湊熱鬧,舉辦了神明夜間遶境,每座轎子跟神明都裝上了燈,顯得相當的繽紛,更特別的是,因為法規規定,晚上10點之後就不能燃放鞭炮製造噪音,於是,一群人改拿仙女棒,整個遶境隊伍金光閃閃。

另外,台南的寶仁小學,在耶誕節前夕剛好是學校的50週年校慶,全校師生拿著小電筒齊跳燈光舞,非常壯觀!一個個拿著仙女棒,後面跟著一頂頂的神轎,氣氛相當的歡樂,神轎上也都裝了燈,整個隊伍燈光閃閃。

這是台南中西區,一間宮廟另類的平安夜活動,神明夜間遶境,這時間已經超過晚上10點,沿路沒有燃放鞭炮,因為法規規定晚上10點後,不能製造擾民聲響,廟方於是用仙女棒湊熱鬧,沒噪音也少了空污,讓這遶境更有意義。

另外台南的這間寶仁國小,有場活動也很炫,全校師生拿著小手電筒,夜間的操場大跳燈光舞,跟著音樂擺動著手腳,數百個小光點閃爍著,畫面好壯觀,在耶誕節前夕,剛好也是寶仁國小50週年校慶,校方就想出了這樣的創意,不但讓師生們同歡,也蘊釀了耶誕歡樂的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