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09:10

台南新藝獎 今年主題"變形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文化局每年都會舉辦"台南新藝獎",雖沒有高額獎金,但提供年輕新秀藝術家一個平台和藝術企業媒合,都是免費參觀也很受大家歡迎!今年的主題是"變形記",名稱由存在主義小說家卡夫卡在1915年的代表作延伸而來,希望呈現各種硬、軟體素材或是意識形態上的變形!

2018年台南新藝獎開展,這個由文化局提供平台給年輕藝術家和藝術企業媒合的展覽,今年主題"變形記",是由存在主義小說大師卡夫卡在1915年的代表作延伸而來,借由各種硬、軟體素材,或是形而上、意識形態的形變,來表達這個世界並不是單一的表象,介紹作品呈現存在亦不存在的玩弄感。

這次展覽有10位新秀以及10位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在10個藝術空間同步展出,作品都呼應同一個主題,從形體面向上的質變來探討社會、意識型態和價值觀的錯縱複雜,呈現如今正處在,無法以單一理論概述的年代,台南新藝獎邁入第六屆,這次結合特定主題,將展出一個月的時間,不妨趁清明連假,來一場藝術與哲學的碰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