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20:37

"螢火蟲之墓"導演 高畑勳肺癌病逝

王皓 編譯  / 日本

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是日本動畫巨擘高畑勳執導的作品,賺人熱淚的劇情,吸引眾多亞洲觀眾。今年二月,高畑勳才剛剛對粉絲表示,自己身體狀況不太好,沒想到這個月五號,高畑勳就因為肺癌,在東京都內的醫院辭世,享壽82歲。

高畑勳學生時代就喜愛動畫,畢業後選擇加入東映動畫工作,從導演、製作人、分鏡圖繪製到音樂編導,他參與過的知名動畫不計其數,從《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到《魔女宅急便》,都是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片子。而高畑勳本人對於一生致力動畫發展,也感到非常滿足。

高畑勳獲獎的數目也多得驚人,1998年日本政府授予他紫綬褒章,2014年他獲得東京動畫特別獎,2015年榮獲法國藝術文化獎章。雖然與另一位動畫大師宮崎駿,個性完全不同,甚至有些瑜亮情節,但兩人曾合力催生了吉卜力工作室,聯手把日本動畫推向全世界。高畑勳的告別式,預計在五月15號舉行,預計會隆重而備極哀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