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百年紅樓遇上百年歌仔 重溫阿嬤看戲時光

當百年紅樓遇上百年歌仔 重溫阿嬤看戲時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西門紅樓從2010年起推出的「玩藝劇場」,與藝文團隊攜手,提供演出的平台與宣傳推廣管道,已是西門紅樓年度重要的藝文活動。2018年西門紅樓「玩藝劇場」與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合作,推出自製歌仔大戲《黑家店》,從6月29日至7月29日週五至週日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演出,今夏,百年古蹟將上演豐富多元的傳統戲曲盛宴!

每年在古色古香的西門紅樓二樓劇場上演的「玩藝劇場」,今年扛著八角樓開館後第一檔自製大型演出重擔,由全方位歌仔戲巨星陳亞蘭所率領的新世代歌仔戲新秀演員們皆使出渾身解數!為西門紅樓量身打造的黑色幽默喜劇《黑家店》,劇場即是黑家店、觀眾就是客人,互動式演出顛覆大眾對歌仔戲的印象,也反映了西門紅樓在歷經時代變化之後新舊文化融合的意義。

陳亞蘭表示「這幾年跟著恩師-國寶楊麗花為了傳承歌仔戲文化,除了推出電視歌仔戲新作《忠孝節義》,還舉辦「我是楊麗花」選拔賽,期待讓歌仔戲走出台灣邁向國際,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戲劇文化,今年暑假再與西門紅樓合作,推出全新自製大戲《黑家店》,為歌仔戲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所以陳亞蘭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黑家店》,因為在《忠孝節義》拍攝告一段落後,為了讓這些選秀出來的小朋友有更多的演出機會,以及接觸到更多的觀眾,才有這次的演出,而有大家的支持,才有可能發展成一個固定的演出形式,也希望可以藉由這樣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到歌仔戲的美,讓歌仔戲傳承下去,這也是這次陳亞蘭歌仔戲跟「玩藝劇場」合作《黑家店》的最大期望。

陳亞蘭歌仔戲的團員們也搶先秀一段《黑家店》的橋段,陳亞蘭在看團員們表演的過程中感動得紅了眼眶,因為團員們真的很辛苦,但為了傳承,為了讓歌仔戲更好,只能不斷的給他們壓力,畢竟有壓力才會有進步!《黑家店》將於6/29-7/29每周五、六、日售票演出,這次的表演成員都是從選秀活動「我是楊麗花」選出的成員,讓大家看到陳亞蘭與楊麗花對歌仔戲傳承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