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3:17

"總統的禮物" 82件移藏臺博館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了解歷屆國家元首的禮物,都是如何保存呢?負責管理的國史館,目前已經收藏高達86萬件禮物,委託國立臺灣博物館移藏,在82件文物中,有來自邦交國元首的贈禮,和原住民代表性物品等,相當珍貴。

從國史館移交到臺博館的達悟族禮杖,如今有了新的家,這手中的文物,可是現任總統蔡英文的禮物,2年前蔡總統在蘭嶼收下的達悟族禮杖,成了臺博館的收藏品,還有這頭栩栩如生的花豹標本,是6年前邦交國史瓦濟蘭國王訪台,送給前總統馬英九的禮物,12年前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諾特來台,不僅有盛大的軍禮迎接還帶來了象徵性的海龜殼,贈送給前總統陳水扁。

還有這幅真珠母貝表框飾品,也是友邦吉里巴斯致贈給台灣元首的伴手禮,高達86萬件的總統副總統文物,讓國史館不堪負荷,經過106年修法後首度將82件文物交由臺博館收藏,未來也可透過其他專業機關的協助,讓這些珍貴的資產,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