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3:56

慕尼黑兒少影展 首辦台灣之夜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將鏡頭帶到德國來看看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兒少影展,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今年首度舉辦台灣之夜,由台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率領24名相關人士出席,我國駐慕尼黑辦事處,也共同參與,除了宣傳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也邀請各國兒少節目的製作團隊,一起大跳原民舞蹈,感受濃濃的台灣味。

輕柔的樂音,喚起外界對兒少的關懷,透過影片主題「那一天我變勇敢了」,呈現來自不同國家的孩童,面對生命的真實樣貌,被譽為兒少界坎城影展的,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今年首度舉辦台灣公視兒影之夜,用特產鳳梨酥,米香配上台灣茶,和熱情的原住民舞蹈,吸引約300位全球兒少節目製作同業參加,讓現場飄起濃濃的台灣味。

台灣公廣集團和慕尼黑兒少影展有很深的淵源,去年七月影展主席瑪雅歌慈博士,還特地來台進行交流,彼此之間都有滿滿的收獲,今年也參與國際合製計畫,推出烏龜女孩短片,同時主辦亞洲青少年評審團的評選活動。

而台灣的客家電視台,今年更一口氣入圍了三個節目,包括《小O事件簿:反空汙大作戰》以及透過動畫呈現的《柿子色街燈》,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希望透過台灣之夜,與全球優秀的兒少節目產業人士共同合作交流,製作更多優質節目,喚起外界對兒少的關懷與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