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8:58

未爆彈驚爆! 火燒建築.震碎玻璃

綜合報導

  德國慕尼黑警方,引爆一枚二次大戰時遺留下來,重250公斤的炸彈,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卻造成附近多棟建築物屋頂著火,玻璃窗也被震碎。

  轟然巨響伴隨一陣火光,烈燄直衝天際,幾乎把整個夜空都照亮,隨後的大量煙塵,更是籠罩附近建築。這起爆炸不是恐怖攻擊,而是建築工人,在拆除德國慕尼黑的一間老舊酒吧時,發現一枚二次大戰中留下的未爆彈,因為無法拆解,所以軍方選擇就地引爆。

  2010年,德國也曾經發現類似炸彈,但是不慎造成三位拆彈專家死亡。這次計畫引爆,警方不敢大意,封鎖道路,並且撤離超過2000名附近居民,救護車也進駐,隨時待命。不過炸彈威力強大,用來緩衝爆炸力,包在炸彈外的稻草,爆炸後被火花引燃,不但造成附近建築屋頂著火,爆炸的震撼力,也震碎許多房屋玻璃。所幸這次引爆只有建物受損,不過根據統計,目前德國地底下,還有上千顆類似的未爆彈,讓居民也只能提心吊膽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