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09:20

董陽孜"金玉良言" 32幅金句新構圖

朱培滋 張容輔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一直致力推廣書法的文字藝術家董陽孜今年的作品展《金玉良言》,使用金色和素白兩種宣紙重新構圖,書寫32幅歷年金句,其中更有4幅全長276公分的大幅作品。董陽孜說這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個作品展,但並不表示要引退,只是要做階段性的總結。

書法作品中展現剛強之美,更帶有奔放氣息,就如同藝術家的決心,想挑戰自我,這是書法家董陽孜的作品,每一句話都代表著不同階段的自己,像是樸作、獨樂、作新民等,這些都是過去董陽孜曾寫過的字句,如今黑色墨汁揮灑在金色和素白兩種宣紙,不只寫起來感受不同,重新構圖更有全新解釋。

如「玉」般素白的宣紙與華麗的「金」色相互交錯,取名金玉良言,現場展出董陽孜共32幅書法,還有4幅全長276公分的大幅作品,吸引好多愛好書法藝術的民眾前來觀賞,展覽一直到7月1日,不只能欣賞董陽孜的漢字藝術,更能細細品味她的人生哲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